Sunday, May 18, 2014

无“我”

自我中心,是人的根性。自我重要,但也因为“我”而出现种种丑恶,妒忌别人成就,自己有了成就别人也不会真诚替我们开心;自私而不帮助别人;斤斤计较,放不下身段倚老卖老,孤单等。

很多时候我们不断抱怨别人,但其实自己也犯一样的错。这就是为何“抱怨”无谓。把问题不服攻击性的提出再解决,这样不是更开心吗?

虽然是根性,但我想我要努力学习“无我”,这样才能更开心。

最近在学生运动比赛锻炼过程中,说实在我感到吃力。深怕学生输了比赛,这段时间自己的肌肉酸痛与头痛思考如何挖掘体能等努力全部白费。如果我能够放下自我,把焦点放在学生身上这样一定能更有效率的提升他们。教体育,健康活泼快乐为第一,输赢做为上进的平衡标准。这一切都是我和学生的一种身心学习,输了检讨,赢了,再接再厉!

“无我”定很自在,进而人与人更接近了,
学习也更加迅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