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2, 2014

和运动选手的成长

教育有种无形的力量,推动着你我,誓言一定要为了对方而前进。

不知不觉我与宝贝开始了深厚的感情。原本我们都有着强烈害羞与内向的特点,很多情绪都无法表达。我对之前那位宝贝也是这样。但我选择隐藏自己的泪水躲在家里哭也没表达:“宝贝,老师非常感动你在重要时刻还记得老师的吩咐要替演出者戴面具,在老师还没来得急感谢你之前你又忽然在非教师节送老师礼物让老师非常惊讶感动”,白白错过那么好和学生建立更深厚感情的对白。

这一次这位宝贝,从我开始认为他只是普通跑得快,到现在飞跃性进步,不止速度,还有他的天真与开朗。我拼命绞尽脑汁的要让他变快,很心疼他练习到脚抽筋,跑到没有力气,跑到全身酸痛都要坚持继续;而自己也练到没有力,才不断的看到他拿金牌。今天替他绑头戴的时候,让我心里有着莫名的感触:“我的学生好帅!”



他跑完胜利了也来开心的叫着我说:“Cikgu, saya dapat nombor 1!!!"如果当下我有时间的话,一定感动得掉泪,因为很多时候他都不会主动和老师讲话。最意外的是他还记得我告诉过他要破自己的记录,体育真的让我看到我的宝贝原来懂得这么多。

我还能做多少,连我自己都不知道,只知道有什么就做什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