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17, 2014

再次学习成为真正的特殊老师

再坚强的人,再开朗的人也会哭泣,像我这样,有什么事情哭哭就好,只是一时心情的不凉快,之后只要再努力就好了。

但我的学生就不同了,哭了还是一样,明天还是一样不能动,需要别人的协助,每天只能坐在轮椅上。老师是担心出什么事承担不起,但让他们什么都不试同样伤心,能力是试出来的,不试试我们怎么知道他们能不能,怎么让他们成长,怎么让他自己独立,怎么教育这些特殊孩子,怎么成为特殊教育老师。

感谢今天学生用泪水告诉我自己的心情,以后找不到工作(对不起老师没想到你们的将来),以后没有比赛的机会(对不起老师还不够努力为你出声,因为我也害怕你们的安全及和别人唱反调,对不起老师说过以后你们自己保重,我没有用我仅有的时间为你们争取)。

只要参加了Paralympic, 只要锻炼成“为了某种目标而在公平路上不断努力”而得到的坚强与独立就不需要靠别人了。

特殊教育老师比一般正常老师背负着教育学生心灵那一块,我尽然疏忽了孩子的心。教其心,育其身,我选择性忽略了。从现在开始我要更有良心,不要怠慢。

2 comments:

kkt said...

老师,加油,不放弃才是他们的希望

Anonymous said...

UT/UT/UT/UT/UT/UT/UT/UT/UT/U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