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3, 2010

女人的四个爱情阶段

第一个阶段,她会遇见一个她以为自己爱的男人。
  她会因为他的一举一动而着迷,会想着他的微笑发呆。会因为他的一个眼神激动很久,会以为他每一次的回眸都是爱的暗示。会为他折无数的许愿星,千纸鹤, 甚至半夜爬起来等流星许愿。会躲在以为他看不见得角落偷笑着看他,却在他回首的刹那,将目光转向别的方向,会在他走向自己的时候胸前小鹿乱跳。
  然后在不经意的时候或故意或不小心透漏自己的心,而那个人会告诉她,迷恋不是爱情。她也许会哭,也许不服气,直至下一个人出现。
  
第二个阶段,她会遇见一个她爱的人
  她会因为见不到他而心烦意乱,会因为他的一句话而胡思乱想很久。会害怕他在意别的女生,会在夏天为他织毛衣。会一有心事就想见他,想靠在他的胸前静静的闭眼假装睡觉,其实是在听他的心跳。会在半夜给他打电话只是为了听他的声音,或是想知道他睡了没有。
  而这个人往往不是也爱着自己的那个人,他会对她说,你很好,只是我们不适合。你太爱我,而我不爱你,这不公平。她会体会到心碎,会哭很久,但终究会遇到下一个人。
  
第三个阶段,她会遇见一个爱自己的人。
  她会因为他静等自己的身影而感动,却在不经意间流露出不信任或无所谓的表情,让那个人因为她的阴晴而喜悲。她会不断告诉自己,他还不错,他是认真的, 但却总会在一个人的时候拿他和上一个人比,会害怕,想要逃避。也许会在他为自己担心的脸上留下深情的吻也许会感动的失声痛哭。但终究会退却,迟疑。
  最后,这个人终于累了,选择了放弃。他会对她说,你的心太脆弱了,我努力想守护它可是你的墙太高了,我跨不过去,靠不近它。她会有一些失落,安慰自己说,我不爱他,却会在他转身的一瞬间,想哭。
  
随着时间的推移,她会遇见第四个人,进入生命的第四个阶段。
  她会因为经历了太多人世的沧桑,而厌倦漂浮,想要靠岸。这时候会出现得人就成了她选中的船。她会不在乎是否相爱这时候的女人,只要适合就是对的人了。拉上他得手,平静的走进教堂,选择安静的生活,直至苍老。

(转至百度)

1 comment:

moonshadow said...

第一,
第二,
都步入过了
希望自己勇敢的步入第三阶段~(@^_^@)~
听太多别人的故事,
希望引以为鉴